市商务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7 09:14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10月以来,我局坚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紧绷安全之弦,开展了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对商贸领域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全市商务系统立即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本次排查共分为5个小组,检查了商超11家、酒店10家、加油站33座、农贸市场10个、其他类经营门店2个,共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4处,当场整改隐患5处,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力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织商超专班对中百、粤客隆、河中和、惠美家、大佰汇五家超市安排专人值守,采取现场督导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商超重点场所查验核酸、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顾客无24小时核酸检测不得入内,并督促各商超所有员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市场专班对城区9家农贸市场安排专人每日巡查,采取现场督导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各农贸市场查验核酸、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要求顾客无24小时核酸检测不得入内。督促各市场所有员工、各摊贩及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酒店专班开展每天一次巡查督导,要求酒店严格按照现行防疫政策履行好主体责任,对酒店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严格查验入内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加强对来潜人员信息查验措施,要求务必做好信息登记及社区报备工作。我局专班人员督促酒店做好工作人员及住客核酸检测工作,要求酒店按照市指挥部通知做好全员检测的工作,要求酒店所有员工全员核酸检测,酒店住客按照就近原则严格进行“每天一检”,同时督促酒店完善员工核酸检测信息台账以及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