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楚大厨”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0-31 11:20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1031日上午,2022年潜江“楚大厨”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维、市人社局工会主任周敏、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廖江涛、市职业鉴定中心主任陈丽、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晓飞、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必武和来自潜江梁记粥铺首期学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仪式和典礼。这次在全省范围内先后开展的楚大厨培训工作,旨在弘扬楚菜文化、培养楚菜人才、提升楚菜技能、为楚菜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是全省的一项利企惠民措施,对提高就业创业技能、实施乡村振兴、叫响楚菜品牌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精心动员、全力实施。要通过各方紧密配合和努力,真正使企业得到实惠、学员学到技能、行业得到提升、楚菜得到发展。会议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切实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矛盾,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按时完成线上理论和线下实操的学习课程,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社会,为提升个人技能、叫响楚菜品牌做出应有的努力!

根据省商务厅和省人社厅《“楚大厨”培训计划方案》,2022年至2025年,全省计划培训“楚大厨”8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25万人创业就业。其中,2022年培训“楚大厨”2万人次以上,潜江市计划培训“楚大厨”1000人次,以此来壮大楚厨人才队伍、弘扬楚菜品牌、助推乡村振兴。仪式结束后,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营养师、中式烹调国家高级技师、湖北楚菜大师、潜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朱铁山先生用一整天时间为首期培训班学员授课,讲授《楚菜食材及基本烹制方法》、《营养配膳》和《潜江本地特色筵席设计及制作》三门课程,受到学员们的交口称赞。

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维讲话

市人社局工会主任周敏讲话

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晓飞讲话

中国烹饪大师朱铁山授课

首期培训班学员

首期培训班授课老师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留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