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潜江市春节黄金周市场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23-01-29 10:11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2023年春节期间适逢消费旺季,节日市场红火。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我市商贸领域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根据省厅有关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各项检查督办,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 节日市场运行情况

  1. 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为丰富春节消费市场,我市各商家积极采购商品货源,与厂家、商家签定购销合同,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及优质特色品牌商品库存,确保了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不断档、不脱销,价格稳定。根据城区8大商超监测数据显示,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可保供7天以上。

    2、加强市场监测。要求企业每周上报米、面、油、蛋、奶、肉、蔬菜等生活库存、销量、价格等情况。准确了解市场供求状况,确保市场供应。

    3、商超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上升。为丰富春节节假日消费市场,各大商贸企业节前就组织了充足的节庆商品,保障市场供应。节庆期间,我市监测范围内的8大商超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约26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左右。

    4、餐饮业市场回暖。春节期间,相较去年疫情防控导致的销售下滑,今年各企业宴请活动明显增多,主要餐饮企业客流量销售额呈“小井喷态势,餐饮市场复苏回暖明显据测算,春节期间全市餐饮营业额过亿元,同比增长26.6%,比去年春节期间大幅增长。

    二、强化市场监管,确保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由于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措施到位,整个节日市场安全有序。节前,市商务局分别就节日市场的消防等工作进行积极部署,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商品流通秩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