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适宜主题环境 促师幼共同发展——商业幼儿园“班级区域环境创设和材料投放的优化策略”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11:35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本次活动采用“实地参观,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教研,内容包括主题墙、区域创设、材料投放、家园联系栏、整体环境布局等。在观摩过程中,各班教师从主题设计理念、色彩搭配原则、区角环境的设置和整体环境的搭配等方面为在场的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班教师在园领导的带领下,边欣赏、边思考、边交流、边学习,互相吸取各自的优点,指出彼此的不足,思想的火花在瞬间碰撞。

观摩学习 互相成长

灵动环创

总结研讨促提升

现场观摩后,老师们根据各班环境创设的亮点及观摩的感悟进行交流和研讨,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在总结环节,副园长张良锋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也对老师们环境创设的思路和特色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老师们提出了建议:营造教育环境要更加注重突显特色,更加注重可操作性,有效地把环境创设作为一种教育理念,从不同方位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发展,真正地让孩子与环境对话。

本次环创教研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教育资源,展现了教师精湛的技能,树立了“以幼儿为本”的理念,更是给幼儿创设了充分表达和表现的机会,力求实现幼儿与环境之间的互动,促进了幼儿各方面的发展。在这场环创之旅中,老师们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智慧,让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浸润了孩子多彩的童心,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丰富了环创有益经验的积累,为今后更好地创设支持儿童学习的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