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商业幼儿园第六届语言能力秀

发布日期:2023-12-20 10:15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语言能力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为增强幼儿自信心,提高幼儿自主性、创造性发展,促进幼儿语言能力得到快速成长。12月13日,我园分两场组织全园幼儿开展“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语言能力秀活动。

大一班 《中国字,中国人》

中华文明是全世界唯一不曾中断的古老文明,它的文化灿若星辰,博大精深。而汉字就是我们中华文化的基因,既是中华精神,又是中华文明的一个很好载体。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书写是对文字的最高崇拜。

大二班 《我不上你的当》

幼儿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园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的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本期语言能力秀活动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大三班 《文明少年》

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文明礼仪是一种修养。文明礼仪从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中来,文明礼仪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大四班 《文明交通你我他》

有一根弦,它常响在我们身边,连着我们的生命线,它的名字就叫“交通安全”。我们要从小就把安全意识放心中,从小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大五班 《垃圾分类,桶治世界》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所扔掉的垃圾越来越多,像饮料瓶、塑料袋、废电池等垃圾数不胜数。如果不正确处理,这些垃圾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所以,为了我们可爱的家园,我们一起学会垃圾分类处理吧!

大六班 《在灿烂的阳光下》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新世纪的建设者,更是接班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都是中华的好儿女。

活动掠影

教师利用互动环节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让每个节目的教育意义得到进一步的渗透与升华。


语言能力秀已成为商业幼儿园一项常态化活动,本次语言表演能力秀活动,不仅激发了幼儿对语言的学习兴趣,还提高了幼儿听、说、读、看的能力,展示了幼儿在语言学习上的才华,进一步深化新课程改革,推动我园园本语言教研活动朝着更高台阶迈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