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安全,我们共同守护 市商业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04 11:20 来源:潜江市商务局


新学期开始,为了保障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市商业幼儿园于227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演练。本次反恐防暴演练主要针对全园幼儿及全体教职员工。

首先,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精密策划了该活动,并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包括紧急疏散、隐蔽躲避以及自救互救的方法等等,旨在锻炼师生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其次,演练时聘请了市特警支队专业人员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培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人人进入状态,认真做好安全引导工作。

  1. 召开预备会,分好角色,力争演练活动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演练真实。

  2. 各班教师提前对幼儿进行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教学活动,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随后演练模拟了-名歹徒闯入幼儿园的场景,而保安人员和教师迅速采取行动,与歹徒展开了对抗,并在必要时将其制服。整个演练过程遵循了既定的应急预案,旨在锻炼师生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包括紧急疏散、隐蔽躲避以及自救互救的方法,

通过本次防范暴恐演练活动,提高了门卫的安保意识及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防范暴恐安全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了安全的环境。在社会上也起到了良好的反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